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去年GDP增速符合预期 今年将延续平稳态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1日 16时42分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1月20日电(王悦威)国家统计局1月20日发布了2013年GDP数据,据初步核算,2013全年国内生产总值56884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7%。银河证券首席总裁顾问左晓蕾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表示,7.7%的GDP增速符合中国经济的潜在增速,符合预期。2014年,中国经济仍将延续这一平稳的态势。

    左晓蕾表示,今年所有的改革、经济的结构调整都是为了推动中国经济向一个更加平稳的方向发展,依靠刺激得来的更高增速不可取,7.7%的数据合理的反映了当前经济运行的状态,符合经济规律,今后,随着改革的红利逐步施放,中国经济将朝着更重质量的方向发展。

    左晓蕾认为,明年的经济增速仍将保持在7%-8%的区间范围内,她表示,公众不用对几个百分点的数据过度关注。“很多原因可能导致经济增速的改变,几个百分点不会造成冲击性的影响,不用过于纠结和过度引导”。

 
 
 相关链接
· 图表:2013年我国GDP同比增长7.7%
· 第三产业占比首超第二产业 让GDP更轻盈更亲民
· 图解2013年GDP等主要经济数据
· 2013年我国GDP增速7.7%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