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一名大陆游客因感染H7N9禽流感于20日在台北死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1日 18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1月21日电(记者 查文晔 何自力)台湾疾病管制部门21日公布,一名来自江苏省常州市的大陆游客因感染H7N9禽流感引发严重肺炎并发败血性休克,于20日在台北死亡。

    据悉,这名游客为86岁的男性,于去年12月底来台旅游期间发病并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是台湾确认的第2例境外移入H7N9禽流感病例。

    台湾疾病管制部门表示,该个案确诊后,卫生单位即针对病人的一般接触者与密切接触者持续追踪,其中密切接触者(包括家属、导游、司机、医护人员与同病室之病患等)中曾出现相关症状者的检验结果均为阴性,至追踪期满未发现有受感染者。

 
 
 相关链接
· 福建省进一步加强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 上海一医务人员感染H7N9禽流感 接诊病人未见异常
· 浙江省19日至20日新增6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 广东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治愈 1例病例死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