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耗能大省河北“削煤增气” 未出现“气荒”现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2日 10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月22日电(记者 齐雷杰)雾霾天气频频出现的“耗能大省”河北,2013年以来大力削减煤炭消费量,淘汰大批燃煤锅炉,实施煤改气工程,但得益于天然气资源供应增加、冬季气温较高天然气需求量减少等因素,目前民生用气和冬季采暖需求得到保障,入冬前部分公众担心的“气荒”现象并未出现。

    据河北省发改委副主任张少华介绍,国家下达给河北省到2017年在2012年基础上净削减煤炭消费4000万吨的硬任务。为此,河北大力压减耗煤大户钢铁、水泥、玻璃等行业过剩产能,关停淘汰了一批小火电机组、城区燃煤小锅炉,并实施了一批燃煤锅炉的煤改气能源置换。

    河北把民生用气放在保障供给首位,2013年全省居民用气7.8亿立方米,公服用气11.7亿立方米,车用7.5亿立方米,采暖及发电用气2.3亿立方米,合计占全省总量的56%。

    张少华表示,2013年冬季采暖期,河北天然气实际供应量比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2013年11月、12月实际供应量比上年同期增长约10%。从供应来源看,中石油供应51.6亿立方米,占总量98.7%。未来三个月,随着中石化资源的增加、冬季气温较高天然气需求量较少等因素,预计资源紧张局面将相对缓解,可确保冬春民生领域用气需求。

 
 
 相关链接
· 旗正风劲好扬帆-2013年河北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 尹力赴河北督导调研机构改革和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 凝心聚力服务大局--河北统一战线2013年工作综述
· 河北安次:洋乐器带动农民就业
· 河北廊坊市开展民企服务集中行动
· 河北:取消贫困县GDP考核 政策鼓励尽早“摘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