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进行立体登陆训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2日 18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白山舰1月22日电(王婷、甘俊)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22日在南海某海域进行了一场立体登陆训练。训练由随舰舰载直升机、气垫艇和陆战队共同完成。

    6时40分,一组特战队员搭乘直升机组成垂直突击组,从长白山舰上起飞;同时,搭乘着另一组特战队员的新型气垫艇从海上方向向目的地高速机动。泛水、滑降、机动、越障、夺据滩头、登陆……特战队员动作干净利落,一气呵成。

    20分钟后,训练圆满结束。立体登陆训练指挥员、南海舰队某陆战旅副旅长胡德海告诉记者,训练中,无论风力还是浪高都超出了平时训练的标准,对登陆训练是极大的挑战。“训练达到预期目标。”

    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司令员蒋伟烈说:“这次训练全程实现了‘背靠背’对抗,只预设了时间范围、双方的攻守方式,兵力部署均为自主决策。”

    训练中,5名特战女队员与男队员混编实施垂直突击。完成直升机滑降任务的女兵叶健宏告诉记者,相对于男兵来说,女兵更细致,并且忍耐力更强。

 
 
 相关链接
· 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起航
· 中央军委给南海舰队某潜艇基地41艇员队记一等功
· “机动-5号”南海舰队参演编队通过巴士海峡
· 海军南海舰队26日组织海上实际使用武器演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