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空客天津总装线5年共完成总装156架飞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3日 15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钱春弦)作为中欧经济技术合作的典范和欧洲外第一条空客飞机总装线,空客天津总装线投产5年来总共完成总装156架飞机。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23日发布数据称,2013年,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完成总装并交付46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圆满完成2013年生产计划。截至2013年年底,正式投产5年来,空客天津总装线已总共完成总装156架飞机。

    由空客天津总装线完成总装的首架A320飞机于2009年6月交付由四川航空公司投入运营。历年来空客天津总装线完成总装飞机数量分别为2009年11架、2010年26架、2011年36架、2012年37架。2013年,空客天津总装线所需机翼90%以上由中航工业西飞设在天津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机翼总装厂完成总装及测试。空客A320机翼是迄今为止中航工业生产的最大的空中客车飞机部件,也是技术含量最高、生产难度最大的部件。我国也是空中客车在欧洲以外与之开展机翼合作项目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国家。从2014年年中开始,西飞天津机翼工厂有望提供空客天津总装线所需的全部机翼。

    目前,有十几家中外航空公司运营着天津总装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用户对空客天津总装线总装的A320系列飞机性能给予高度评价,称其与欧洲总装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标准完全相同。

    空客中国公司提供的数字显示,2013年空中客车公司实现连续四年交付我国飞机数量超过100架。预计2014年,空客计划交付我国飞机数量将再一次超过100架,实现连续第五年交付我国飞机数量超百架。数据表明,2013年空客从法国图卢兹、德国汉堡和中国天津向中国用户总共交付133架新飞机,占空中客车公司当年全球总交付量的20%以上。

 
 
 相关链接
· 图表:空客称未来20年全球需逾2.9万架民用客机
· 空客A350XWB升降舵实现“中国制造”
· 空客公司将与中国民航全面合作应对航空安全挑战
· 中国装配的首架鲨鳍小翼空客A320飞机交付使用
· 国内首单空客A380融资租赁在津交付 实现新突破
· 国内首单空客A380融资租赁引进业务在天津完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