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旅游协会等行业组织及机构发出文明旅游倡议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4日 11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钱春弦)新春佳节临近,春节假期出游旺季启动之际,中国旅游协会等我国旅游业相关行业组织及机构联合发出春节旅游文明倡议书,倡导文明旅游,祥和欢快过春节。

    春节假期是广大游客旅行出游的旺季。为维护和谐有序的旅游秩序,保证广大游客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中国旅行社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和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近日共同倡议,广大游客和旅游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在春节假期中旅游不忘文明、欢乐不忘安全、服务不忘诚信,共同营造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倡导良好的文明旅游习惯,加强文明旅游的引导和规范,在尽享新春欢乐的同时,积极创造和谐文明的旅游新风尚。

    倡议书呼吁广大游客要文明出行、恪守公德,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和《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树立文明风尚,注意文明养成,尊重旅游地风俗习惯,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知礼守礼、文明游览。旅游企业要认真践行“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以优质诚信的服务,回报广大游客,惠及旅游行业。共同营造文明和谐旅游氛围。要提倡尊重、理解、和谐的文明旅游行为,利用多种宣传平台,采用多种形式加强文明旅游宣传,让广大游客参与其中并转化为自律行动。

 
 
 相关链接
· 关注文明旅游:你走出国门看世界 世界也在看你
· 新华时评:文明旅游应是每个人的必修课
· 黄金周在港内地游客面面观:"文明旅游"不只是口号
· 新华视点:新法"迎考" 不文明旅游顽疾根治几何?
· 旅游局制作《文明旅游出行指南》
· 旅游局制作《文明旅游出行指南》 引导文明旅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