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质检总局:抽查发现约两成烟花爆竹不合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4日 14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张晓松)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新闻发言人陈熙同24日说,他们近期组织对254家企业生产的360批次产品进行的专项抽查发现,有62家企业生产的7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不合格项目涉及标志、引燃时间、引燃装置、包装、燃放缺陷、结构与材质、药量、计数误差,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标志、引燃时间、引燃装置方面。

    除烟花爆竹外,质检总局还组织开展了LED照明产品、车用汽油、车用柴油、机械压力机等4类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

    其中,LED照明产品抽查了82家企业生产的108批次产品,有21家企业生产的2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车用汽油抽查了63家企业的70批次产品,车用柴油共抽查了30家企业的30批次产品,全部合格;机械压力机抽查了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产品,有51家企业生产的5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区、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据法律法规规定,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处理,并向相关部门通报了抽查结果。

 
 
 相关链接
· 从"心愿"到"心结"--烟花爆竹的"禁""限"之争
· 我国采取多种措施力减烟花爆竹燃放造成污染
· 大连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
· 安全监管总局:我国将推进烟花爆竹产品环保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