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省24日再度新增7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4日 20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月24日电(记者 张乐)浙江省卫生计生委24日通报,该省当日再度新增7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据统计,这也是浙江省连续第16天报告有感染病例。至此,本年度浙江已累计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数44例。感染人数出现持续快速增长势头。

    在新确诊的这7例感染者中,女性5例,男性2例;分别分布在杭州、宁波、绍兴三个地区;其中60岁以上的4人,其余20-40年龄段的各1人。目前7名患者的病情均为危重,医护人员正在积极抢救。

    为有效切断传播途径,杭州市政府决定,从24日零时起,杭州主城区暂时停止活禽交易,暂时关闭农贸市场活禽交易区、花鸟市场禽鸟交易区,以及杭州城北家禽交易市场和杭州华东家禽交易市场。至此,加上此前已先行关闭的余杭和萧山区,杭州市已关闭城区所有活禽交易场所。

    与此同时,杭州市还要求各养殖场、候鸟栖息地、野鸟驯养繁殖场所以及动物园、公园等对禽鸟类动物开展H7N9禽流感病毒紧急监测,并要求暂停各类景区、动物园等的禽类观赏、表演和放飞等活动。

    此外,浙江的金华、宁波和绍兴的部分地区也先后关闭了活禽交易市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表示,他们在最新研究中发现,目前禽类感染H7N9已比较普遍,“杭州市此举对控制疫情有积极意义”。

    浙江省疾控中心专家、省应急检测关键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亦愚建议广大市民更多地选购宰杀好的活禽,并呼吁农户尽快改变在家中散养鸡鸭的习惯,减少与禽类的密切接触,降低感染风险。

    “和普通的流感病毒相比,H7N9病毒感染人的几率并不高。H7N9禽流感病毒对外界的抵抗力也不强,在100摄氏度的环境下,2分钟就会被消灭;在60摄氏度环境下,半小时消灭;用酒精擦拭,15秒钟之后病毒就失去了活性。”卢亦愚呼吁公众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勤开窗通风,一旦出现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传染病症状要及时就医。

 
 
 相关链接
· 上海2014年已有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死亡
· 卫生计生委研究部署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 卫生计生部门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 一名大陆游客因感染H7N9禽流感于20日在台北死亡
· 上海一医务人员感染H7N9禽流感 接诊病人未见异常
· 浙江省19日至20日新增6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