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证监会回应美证监会暂停"四大"中国分支在美业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4日 21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中国证监会回应美证监会暂停“四大”中国分支在美业务:
希望美证监会从大局出发促进事态妥善解决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4日说,对美国证监会暂停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关联公司在美业务一事表示遗憾,希望美国证监会从中美证券监管合作大局出发,作出正确的判断,促进事态得到妥善解决。

    在24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近日,美国证监会行政法官裁定中止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分支在美国业务六个月。请问这一裁定是否会影响中美证券交易监管当局在会计审计跨境执法的合作?证监会对此有何评价?

    邓舸回答说,美国证监会于北京时间2014年1月23日公布经美国证监会行政法官裁定,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关联公司将被暂停为在美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达六个月。中国证监会认为,这一裁定无视中方在提供审计底稿和推进中美跨境执法合作所做的努力和已经取得的进展,在目前中美跨境监管合作渠道畅通有效的情况下仍坚持对事务所进行处罚,我们对此深表遗憾。

    他说,我们同时注意到,这是美国证监会行政法庭的初步裁定,还需经过美国证监会委员会审核后生效;法官注意到了中美监管机构跨境合作的开展情况,事务所也可依法向美国证监会委员会提起上诉,申请复议。

    邓舸说,中国证监会希望美国证监会委员会能够从中美证券监管合作的大局出发,作出正确的判断,促进事态得到妥善解决。我会将对此事保持密切关注,并就后续事宜与美国证监会进行交涉。对此判决可能产生的后果,美国证监会应承担全部责任。

 
 
 相关链接
· 证监会主席肖钢:推进注册制改革 建设透明证监会
· 证监会:内地在港上市公司达182家占总市值过半
· 证监会主席肖钢:实现“六个转变”推进监管转型
· 证监会就新股发行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等答记者问
· 中国证监会对新股发行定价过程进行抽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