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中国首艘水下考古船下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4日 21时57分   来源:新华社

    这是1月24日在重庆唐家沱水域拍摄的“中国考古01”号船。当日,由重庆东风船厂建造的我国首艘水下考古船——“中国考古01”船下水,进入装修调试阶段,预计5月中下旬可正式进行考古作业。这艘船使用全电力推进动力方式,排水量为860吨,主要工作海域为我国沿海,在海况允许下,可至西沙海域。“中国考古01”船借助物探手段能够发现、确认、定位水下遗址,还能进行即时探摸、测绘、影像记录、清理、考古发掘等工作。新华社发(周会 摄)

    1月24日,“中国考古01”号船在重庆唐家沱水域平稳下水后,由拖轮送往码头装修调试。新华社发(周会 摄)

 
 
 相关链接
· 中肯合作水下考古项目接近尾声
· 社科院:边疆考古新发现突出民族文化融合现象
· 陕西高陵杨官寨遗址考古报告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 河南灵宝西坡遗址启动第八次考古发掘
· 吐鲁番古干尸“揭衣”:中国考古专家探秘西域古纺织技术及服饰文化
· 浙江余姚:河姆渡文化考古现场经受特大洪水考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