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省1月26日通报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6日 18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1月26日电(记者张乐)浙江省卫生计生委1月26日通报,该省当日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至此,浙江本年度累计报告感染病例46例,这也是浙江省连续第17天报告有确诊病例。

    新报告的两位患者均为男性。其中陈某某,个体户,40岁,现住杭州余杭区。病情为危重,现在杭州某医院治疗。患者金某某,工人,65岁,湖州德清县人。现病情为重症,在杭州某医院治疗。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传染病科副主任、人感染H7N9禽流感诊治小组成员梁伟峰介绍,秋冬春是流感高发的季节。和SARS病毒一样,作为直接侵袭呼吸道的病毒,H7N9禽流感病毒对高温敏感,适合在低温环境中生存。秋冬春季节外界温度较低,适合病毒生存和繁衍。目前全国尚处于“三九”严冬,全国整体的气候条件仍比较寒冷,因此对病毒的生存和传播仍比较有利。

    但他表示,随着关闭活禽市场等相应措施的跟进,疫情将得到有效控制。预计在市场关闭5-7天后,报告病例数将出现显著下降。

 
 
 相关链接
· 北京:两节前检测未发现H7N9禽流感阳性样品
· 广东省深圳市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 江苏苏州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 浙江省25日新增三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