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石油2013年油气产量创历史新高 达到30655万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7日 07时13分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获悉:刚刚过去的2013年,中国石油多项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国内外油气产量当量达到30655万吨,同比增长10.2%,实现税费4024亿元,相当于每天为国家贡献11亿多元。中国石油2013年的另一大亮点来自上游勘探,不仅油气新增探明储量连续7年超过10亿吨当量,而且在四川盆地探明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整装气藏,其中有十几口试验井获日产百万立方米以上的高产气流。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董事长周吉平告诉记者,2013年是中国石油极具挑战、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内外形势,中国石油新一届领导班子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160万员工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确保了主要生产指标稳定增长、效益指标稳定向好。除了上述指标外,中国石油在海外油气业务、管道建设等多方面都创历史新高。在海外,新项目开发取得重大进展,油气产量稳定增长。如与壳牌、中海油等公司联合中标全球最大海上盐下油田——巴西里贝拉油田项目,成功入股伊拉克西古尔奈—1巨型项目。2013年在海外实现油气作业产量1.23亿吨、权益产量5920亿吨,同比分别增长18.1%和12.9%。此外,重点管道建设也稳步推进,全年建成管道7400多公里,投运6082公里,两项均创出历史最好水平。(记者 冉永平)

 
 
 相关链接
· 中石油长庆油田油气当量超5000万吨成"西部大庆"
· 图表:中石油收购俄一液化天然气项目部分股份
· 中石油唐山液化天然气项目一期工程正式投产
· 中交集团向中石油交付"中油管道601"海油铺管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