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火灾造成贵州镇远报京侗寨核心区超半数居民受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7日 11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1月27日电(记者 李黔渝)拥有300多年历史的贵州镇远县报京侗寨25日晚失火,烧毁房屋100余栋。记者从镇远县人民政府了解到,此次大火造成侗寨核心区超半数住户受灾。

    据了解,寨火发生在25日23时30分左右,经奋力扑救,大火于26日3时50分左右被扑灭,目前尚未发现人员伤亡。报京大寨核心区共有住户447户。经初步统计,烧毁房屋100余栋、1000余间,受灾290余户1180余人。

    报京大寨是黔东南北部地区最大的侗寨,曾是中国保持最完整的侗族村寨之一。报京大寨距离镇远城南39公里,居住着470余户、2000名侗族同胞,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侗寨传统的“三月三”情人节已经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火灾发生后,当地紧急调拨帐篷、棉被、棉衣、大米等救灾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确保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同时也陆续收到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捐物。

    目前,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仍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相关链接
· 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启动森林火灾Ⅳ级应急响应
· 春节临近火灾多发 公安部部署排查家庭火灾隐患
· 浙江温岭"1·14"火灾16名死者身份确认 原因待查
· 春节临近公安部要求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 温岭火灾16名遇难者为6男10女 厂方3人已被刑拘
· 温岭台州大东鞋业火灾遇难人员身份核实连夜进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