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农业部:各地养禽场均未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7日 13时2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27日发布的最新H7N9禽流感病毒监测情况显示,目前H7N9禽流感病毒主要存在于活禽经营场点,而各地养禽场均没有检出病毒。

    2013年,全国共采样监测家禽或环境样品163.02万份,累计检出88份H7N9禽流感病原学阳性样品,主要来自上海、江苏、安徽、浙江、河南、山东、江西、广东、福建和河北10个省市的26个活禽经营场点。

    今年以来,全国共监测3.34万份样品,其中病原学样品1.14万份,涉及2402个场点,在广东、福建、广西、浙江4省区的5个活禽市场中检出8份病原学阳性样品。

    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对病毒跟踪监测与研究结果表明,当前从家禽和环境样品中分离的H7N9禽流感病毒毒力没有发生变化,对家禽仍无致病力。

    当前正值动物疫病高发季节,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农业部将继续加强部门合作,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指导各地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千方百计降低病毒向养禽场传播的风险,千方百计降低家禽产业面临的风险。 

 
 
 相关链接
· 余欣荣强调:春季田管早安排 关键技术抓落实
· 农业部发布切实做好2014年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意见
· 农业部召开安委会2014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 农业部印发《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 韩长赋主持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