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12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 防控形势严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7日 20时48分   来源:

    新华社杭州1月27日电(记者张乐)截至1月27日12时,2014年度浙江已累计确诊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49例,确诊人数已超过去年春季浙江46例的数量。专家表示,目前H7N9禽流感病毒在外环境中普遍存在,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此外,去年下半年,浙江还出现了有限的非持续的人传人病例。

    记者27日从浙江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机制办公室获悉,在已确诊的这49例患者中,有12例死亡,1例治愈出院,现住院36例。死亡比例相比浙江去年有上升趋势。

    从近期的疫情看,表现出如下特点:一是病例的发生地区进一步扩大。新发病县(市、区)不断出现,呈蔓延趋势。据统计,患者分布在杭州、宁波、绍兴、湖州、台州、嘉兴、金华、温州等8个地市的24个县(市、区),其中41例有禽类接触史。二是农村地区病例的比例有增加趋势。最近2周内,病例数超过2例的县(市、区)有萧山区、滨江区、余杭区、鄞州区、慈溪市、越城区、柯桥区、诸暨市、德清县、吴兴区、椒江区等11个,大多都在农村地区。三是发病人群有年轻化趋势。四是无基础性疾病的病例增多。五是病例暴露史以活禽或活禽市场暴露为主。

    此外,浙江已发现出现有限的非持续的人传人病例。专家表示,从目前研究看,这一特殊病例仅表现出有限的非持续的人传人,从病毒变异情况看,尚未出现普遍的人传人现象,公众不必过于恐慌。

    卫生专家提醒公众,预防人感染H7N9禽流感要多洗手、勤锻炼;去涉禽场所要戴口罩;尽量避免接触活禽,购买“杀白”禽类或禽类制品。

    而杭州市市长张鸿铭也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杭州市正酝酿出台政策,永久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实行禽类制品的全冷链供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