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缤纷寒假欢乐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8日 06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1月27日,小朋友在科学实验气球“棉花糖”中,成功使用竹签穿过气球。当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河东街道工人南里第一社区组织开展“快乐科普小知识”活动,邀请科普馆的工作人员为社区的孩子们讲解科学实验知识,通过气球“棉花糖”、水的表面张力、干冰“魔幻秀”等趣味小实验,丰富孩子们的科学知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寒假。新华社发(曹建雄 摄)

   1月27日,科普馆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演示科普实验干冰“魔幻秀”。新华社发(曹建雄 摄) 

    1月26日,在广西贺州市昭平县走马乡联安村,两名儿童在玩“剪刀石头布”。两根短绳结起来的大绳、两块木板搭起的乒乓球桌,还有那宽阔的田野,都是广西贺州市昭平县农村孩子们假期的快乐所在。他们没有冬令营、没有辅导班、没有游乐场,却在寒假里享受着最简单的快乐。新华社发(刘飞 摄)

    1月26日,在广西贺州市昭平县走马乡联安村,一群儿童在田野里玩“木头人”游戏。新华社发(刘飞 摄)

    1月26日,在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几名小朋友在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技艺。当日,安徽合肥市庐阳区双岗街道邀请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面塑传承人张云萍为社区孩子们传授技艺,捏出各式精美的面马作品,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喜迎马年新春佳节的到来。新华社发(彭代国 摄)

   1月27日,在位于无锡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小朋友在听工作人员介绍单人潜水器模型。当日,江苏省无锡市崇安区汤巷社区的学生们来到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702研究所,了解“蛟龙号”的相关知识,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科普寒假。新华社发(盛国平 摄)

 
 
 相关链接
· 特殊的寒假作业
· 寒假飘书香
· 留守儿童的快乐寒假
· 太原将严查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寒假补课行为
· 乐享寒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