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大部分地区除夕气象条件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8日 21时1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倪元锦)北京市气象局28日发布的春节期间北京及周边天气展望显示,受气象条件影响,1月30日(除夕)北京大部分地区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

    北京市环境气象中心首席预报员廖晓农指出,1月30日(除夕)北京大部分地区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为2-3,“不太适宜”或“不适宜”燃放,燃放高峰污染物累积或达到短时间重度污染。

    另据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总工孙继松介绍,1月30日(除夕)至31日(正月初一),北京天气将以多云为主,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一般。2月1日夜间至2日上午,平原地区有可能出现能见度1-3公里的雾或霾,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差,不利于扩散;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午后至夜间有5级左右偏北风。假期后段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持续下降,预计日最高气温降至零摄氏度、最低气温降至零下8摄氏度。

    继2013年春节期间首次开展烟花爆竹燃放指数预报服务后,北京市气象局于2014年1月24日至2月14日,继续面向公众提供燃放指数预报服务,今年新增加了“极不适宜,请不要燃放”指数。在中国气象局组织下,京津冀气象部门将同时开展燃放指数预报,加强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

 
 
 相关链接
· 气象局春节期间将发布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预报
· 旅游局公布2014年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值班、投诉电话
· 气象局发布2014年春节假期全国天气总体情况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