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雪龙”号顺利抵达长城站 开展卸货作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9日 11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雪龙”号1月29日电(记者 张建松)经过长达12天、4000多海里(1海里等于1.852公里)的航行,“雪龙”号于当地时间28日(北京时间29日)顺利抵达长城站,开展卸货作业。

    位于西南极乔治王岛上的长城站是中国在1985年建立的第一个南极常年科考站,现有各种建筑25座,总建筑面积达4200平方米。

    这是从“雪龙”号上远眺长城站的景象(当地时间1月28日摄)。当地时间1月28日(北京时间29日),经过历时12天、航程4000多海里的航行,中国第30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乘坐“雪龙”号抵达长城站,开展卸货作业。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当地时间1月28日(北京时间29日),“雪龙”号上的黄河艇拖着驳船运输航行。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当地时间1月28日(北京时间29日),“雪龙”号在南极长城站附近海域卸货作业。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当地时间1月28日(北京时间29日),“雪龙”号停泊在南极长城站附近。新华社记者 张建松 摄

    28日天气晴好,“雪龙”号停泊在距离长城站约1.5海里的海面上。按照卸货工作计划,船员和考察队员们通过“黄河”艇拉着驳船,将上千吨物资和油料一趟接一趟地运送到长城站码头。

    此外,“雪龙”号上的29名考察队员准备离开这艘科考船,从长城站乘机回国,“雪龙”号上的船员和考察队员总数将减至72人。此后,“雪龙”号将于2月4日抵达阿根廷的乌斯怀亚港进行补给,同时迎接另一批20名考察队员上船。

 
 
 相关链接
· “雪龙”号上科考队员向家乡人民拜年
· “雪龙”号在一火山岛附近抛锚避风
· 第30次南极科考:"雪龙"号在一火山岛附近抛锚避风
· 第30次南极科考:“雪龙”号在南大洋与时间赛跑
· “雪龙”号在罗斯海遭遇强气旋“围追堵截”
· “雪龙”号离开维多利亚地奔赴长城站路遇强气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