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道德模范凭荣誉首获银行低息信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29日 16时2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1月29日电(记者 逯寒青、董建国)无需抵押,可用于一切合法的个人支出,并提供政策许可的最低利率优惠。福建大田县的省级道德模范曾垂育日前一次性从中国银行大田支行贷出了50万元贷款用于创业。他也是福建省有关部门和金融机构为道德模范提供以纯信用为主的金融授信产品后,第一位凭借所获荣誉获得银行贷款的道德模范。

根据去年底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等部门下发的《福建省道德模范金融服务实施细则》,福建的全国道德模范及其提名奖获得者,省道德模范,法定代表人为道德模范的企业或道德模范参与创业、经营的微型企业,都可获得银行提供的100万无抵押低息授信额度,而且一次授信,循环使用,使用自主。

首位获得这笔专属贷款的曾垂育,是大田县桃源广电站站长,他曾在当地发生的一次特大洪水中,冒着生命危险抢救孩子,转移群众。洪水退去后,他又扔下临产妻子,全力修复受损广电线路。2013年9月,曾垂育荣获第三届福建省道德模范称号,被评为见义勇为模范。

“荣誉变成了真金白银!”曾垂育说,“这笔贷款圆了我们的创业梦,也将改变我们家庭经济拮据的现状。”

中国银行大田支行行长梁友忠说,福建正在为道德模范个人信用开发多个金融产品和服务,要赋予道德荣誉更多的“含金量”,帮助道德模范的典型效应扩展为社会效应。

 
 
 相关链接
· 福建将把本土农民创业园打造成现代农业产业高地
· 福建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免去陈瑞喜副市长职务
· 福建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增至10例
· 福建莆田儿童村“博爱积分”置办“爱心年货”
· 福建为道路车辆“治病” 全力消除交通隐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