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除夕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和伤人事故下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31日 10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 卢国强)农历除夕夜,北京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和伤人事故明显下降,北京市出动89万安保力量确保烟花爆竹燃放的安全秩序。当天,全市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没有发生突出刑事、治安案件。

    北京市政府烟花办31日1时30分介绍,除夕零时至正月初一1时,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68起,同比下降18%,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13人,同比下降48%。9.8万余处禁放点、1173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952个集中燃放点未出现问题。

    截至除夕当天,北京市马年春节共销售烟花爆竹12.6万余箱,比去年同期的26万箱下降了52%。当晚,集中燃放持续的时间也比往年明显缩短。

    北京市卫生部门介绍,在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的人中,6例是因为燃放不当致伤。此外,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致伤的占致伤总数的38%。

    据介绍,除夕当晚,北京市共出动各类控制力量89万人、消防车辆781部,消防部门启动一级战备执勤,公安部门启动二级加强防控方案,城管系统启动春节环境秩序保障方案,全力维护烟花爆竹燃放的安全秩序维护工作。

    截至正月初一,北京市城管部门共纠正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225起,各执法部门共查获非法烟花爆竹案件115起,收缴非法、伪劣、超标烟花爆竹9189箱,依法处理127人。

 
 
 相关链接
· 郭声琨除夕夜深入北京公安基层单位勉励广大民警
· 北京地坛再现清代祭地礼仪
· 北京喜气洋洋迎春节
· 北京发放“出行指南”倡导文明出境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