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国政要发表贺词给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地华人拜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31日 12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综合消息:外国政要贺中国马年春节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马年春节到来之际,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英国首相卡梅伦、南非总统祖马等政要纷纷发表贺词,给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地华人拜年。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9日通过联合国官方网站发表视频贺词,恭祝中国人民新春快乐。潘基文说:“值此马年新春佳节之际,我向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联合国很荣幸能就和平、发展、人权等共同议题与中国人民紧密合作。我衷心谢谢各位所作出的承诺和贡献。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一帆风顺!”潘基文还在最后用中文说:“祝大家马到成功!”

    英国首相卡梅伦29日在英国首相府唐宁街10号官方网站发布视频,向全球华人拜年。卡梅伦在视频中说,在新年来临之际,希望英中两国继续紧密合作,互利共赢,造福两国民众。他还对在英华人为英国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敬意。在贺词最后,卡梅伦祝愿华人在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并用中文“新年快乐”向全体华人拜年。

    丹麦首相托宁-施密特29日发表贺信,祝丹麦的华侨华人以及全体中国人民幸福安康,新春快乐。她在贺信中说:“即将过去的蛇年见证了丹中两国的紧密友谊。马在中国是活力和智慧的象征,预示着我们两国间的密切合作将会取得更大发展。”

    葡萄牙总理科埃略31日给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发来贺信,祝中国人民、旅居澳门的葡萄牙人以及葡萄牙的华侨华人吉祥如意,繁荣兴旺。科埃略在贺信中说,春节体现出中国文化的蓬勃活力和魅力,以及海外华人力量的发展壮大。2014年将迎来葡中建交35周年,希望两国关系更加紧密,造福两国人民。

    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30日发表贺信,向中国人民致以节日祝福。帕普利亚斯在贺信中说,深厚的文化纽带将希中两国和两国人民联系在一起,我们珍惜两国历史悠久的合作与团结。希腊正努力加强和扩展两国的这种联系,寻找合作机会,造福两国人民。

    克罗地亚总统约西波维奇28日晚在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馆举办的“欢乐春节”中国民族音乐会上向中国人民拜年。他说,克罗地亚和中国是好朋友,衷心祝福中国朋友们新年快乐。让我们在马年抖擞精神,抓住机遇,让两国合作取得新的丰硕成果。

    立陶宛总理布特克维丘斯28日通过中国驻立陶宛大使馆向中国人民祝贺春节。布特克维丘斯说,中国传统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祝愿中国人民幸福安康。希望两国在新的一年里,能为进一步加强双边关系和开展包括联合国领域在内的多边合作而共同努力。

    阿尔巴尼亚总统布亚尔·尼沙尼24日晚在总统府为华侨华人举办中国春节招待会,庆祝中国春节。尼沙尼在致辞中说,今年是阿中建交65周年,两国间以传统友谊为基础的友好合作关系正在正确轨道上顺利发展,祝愿阿中关系未来取得更大发展。

    南非总统祖马29日发表贺词,祝愿中国人民以及生活在南非和世界各地的华侨华人马年吉祥,南中关系在新的一年里更上新台阶。祖马说,在中国,马是吉祥、力量和速度的象征。“南非和中国的关系一年更比一年强,这种不断发展的潜能成为了双边关系的标志。马的形象确实是南中关系的生动写照”。祖马同时感谢南非的华侨华人为南非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

 
 
 相关链接
· 郑州:一夜爆竹响 大雾来“拜年”
· 守岛官兵向祖国人民拜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