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粤新增4例H7N9确诊病例 禽流感特效药纳入医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1月31日 17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月31日电(记者 赖雨晨)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31日通报,该省新增4例H7N9病例,其中1例经抢救无效已经去世。

    据通报,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均于30日确诊。其中家住广州市荔湾区、59岁的邓某,30日凌晨经抢救无效死亡。家住肇庆市怀集县、28岁的孔某和佛山市禅城区82岁居民谭某病情危重,目前分别在广州和佛山的定点收治医院住院。而深圳市罗湖区81岁患者汤某病情稳定,于深圳市定点收治医院住院。

    另据通报,29日确诊的广州病例张某,已于30日治愈出院。

    为应对H7N9疫情,广州市医疗保险服务管理局大年三十下发紧急通知,宣布将禽流感特效药奥司他韦(即达菲)纳入该市医保报销。

    根据通知,按照广州市卫生部门的规定,诊断为H7N9疑似病例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农合”参保人员,在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门诊(不受医保门诊选点限制)使用奥司他韦硬胶囊和颗粒剂的药费,按乙类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参照门诊特点项目待遇给予支付。

    该通知还说明,已门诊记账结算的奥司他韦药费,参保人或家属可凭疑似H7N9禽流感的诊断证明书或门诊病历、结算单、发票、社会医疗保险凭证等资料,到各医保二级经办机构申请零星报销;未记账的奥司他韦药费,按零星报销相关规定申请零星报销。

    据悉,该通知将于国家宣布H7N9禽流感疫情解除后终止执行。

 
 
 相关链接
· 江苏发布禽流感防治"指南" 煮沸2分钟以上可杀死
· 广西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为女性
· 浙江通报人感染H7N9禽流感家庭聚集性病例调查进展
· 疾控专家认为:春节期间H7N9禽流感疫情不会暴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