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三峡移民夫妻的“水上超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2日 07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2月1日,王祖江夫妇的“水上超市”在为船员送货。湖北省秭归县居民王祖江、向长珍夫妇是三峡库区移民。三峡工程蓄水后,通过三峡五级船闸下行的船舶大多要在三峡大坝上游锚地等待过闸通知,如果遇到大雾或涨水,要等许多天才能通过,众多停靠的船舶让夫妻二人萌生了建“水上超市”的念头。2005年,他们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投资20多万元建起“水上超市”,开着小船把烟、酒、副食和纯净水等送到船员手中,既方便了过往船员,也为他们带来不错的收入。新华社发(郑家裕 摄)

    2月1日,顾客在王祖江(中)、向长珍(右)夫妇的水上超市购物。新华社发(郑家裕 摄)

 
 
 相关链接
· 三峡为春运期滇渝川籍船舶开辟一条绿色返乡通道
· 三峡水位跌破170米 枯水期生态补水45亿立方米
· 三峡水位跌破170米 枯水期生态补水45亿立方米
· 三峡小移民的杂技童年
· 1月17日:国务院审议通过兴建三峡工程的报告
· 多方联动确保船舶快速平安通过三峡船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