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首条特高压工程负荷翻番力保华中地区用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2日 18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2月2日电(记者 吴植)春节期间,我国首条特高压工程“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的最大负荷超过平时的两倍多,将大量来自煤炭大省山西的火电输送到华中电网,为湖北、河南、湖南、江西、四川和重庆6省市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2日从湖北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获悉,在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三的居民用电“尖峰”时期,“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工程”累计向华中电网输送电量1.8亿千瓦时。以一个中等用电量家庭每月用电200千瓦时计算,相当于670多万户家庭4天的用电量。

尽管华中地区正在经历暖冬,但这条被誉为世界最高等级“电力高铁”的输电线路在春节期间的最高负荷仍达到247.3万千瓦,是去年入秋以来平时输电功率的两倍多。

“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工程”起于山西长治,经河南南阳,止于湖北荆门,全长645公里。据统计,该工程自2009年元月正式投运以来,5年间从华北电网向华中电网累计输电414.1亿千瓦时,相当于从空中运送约35万节车皮2070多万吨电煤,节省了大量运力和物流成本。

 
 
 相关链接
· “疆电外送”第一条特高压输电线路正式投运
· 溪浙特高压直流工程浙江段通过验收
· 浙江首台特高压换流变压器开始陆地运输
· 溪浙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浙江段即将全线贯通
· 中国首条特高压进行年度大检修
· 哈密至郑州特高压工程双极低端系统调试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