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雪龙"号完成卸货任务 离开长城站前往乌斯怀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2日 19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雪龙”号2月2日电(记者 张建松)经过正月初一、初二两昼夜的奋战,中国第30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圆满完成长城站的卸货任务,于2日离开长城站,前往阿根廷乌斯怀亚进行补给。

“雪龙”号于1月29日抵达长城站。卸货期间正值中华民族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在紧张卸货的空隙间,科考队员还将两年前释放的一个海洋观测潜标顺利打捞上来。

许多科考队员和船员争分夺秒昼夜奋战,紧紧抓住有利天气时机,仅用了60多个小时,就将1000多吨物资和油料卸运到长城站,同时将长城站的十多个集装箱垃圾和多辆报废汽车运回船上,准备带回国内处理。

“雪龙”号船长王建忠表示,长城站卸货任务一次性圆满完成,基本上弥补了“雪龙”号因救援行动而耽误的时间,为完成后续科考任务赢得了主动权。长城站距离乌斯怀亚约600海里,“雪龙”号计划于4日抵达乌斯怀亚,其间要穿越著名的德雷克海峡。

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德雷克海峡,是世界上最宽的海峡,同时也是世界著名的风暴区。环绕南极大陆的西风带气旋,从宽阔的南大洋进入狭窄的海峡内,遭遇到“瓶颈”,因此德雷克海峡内经常是狂风巨浪、十分凶险,素有“死亡海峡”之称。

 
 
 相关链接
· “雪龙”号离开长城站前往阿根廷乌斯怀亚
· 马年伊始“雪龙”号在长城站附近争分夺秒卸货忙
· “雪龙”号抵达长城站开展卸货作业
· “雪龙”号顺利抵达长城站 开展卸货作业
· “雪龙”号上科考队员向家乡人民拜年
· “雪龙”号在一火山岛附近抛锚避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