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发出寒潮警报 气温直降10摄氏度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3日 15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2月3日电(记者 李荣)寒潮如约而至。至3日上午,上海市区的气温已直降10摄氏度以上。前几天还是连穿单衣衫也可出门的“小阳春”天气,一下子又回进冬天里来了。有人戏言,这叫春来春去,春去春还会来。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 北方南下的强冷空气前锋,3日凌晨2时已经到达江苏南部,上午开始影响上海,气温明显下降,风力也在逐步增大。上海已发出寒潮警报。

    据实录的气象数据,3日8时30分左右,上海全市气温普遍在9至10摄氏度之间,其中市区徐家汇已降至10摄氏度以内。随着冷空气的发威,气温还在逐步下降。

    在寒潮警报发出的前后,上海与大雾警报也显得格外“有缘”。2日夜和3日晨,上海部分地区再次出现了大雾天气,不过到3日上午气象台已解除了大雾预警,部分地区能见度已明显好转。这几乎成了一种规律,冷空气一路南袭的过程中,上海往往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雾霾天气。直至冷空气到境,雾霾才会逐步消散。

    气象台预计,上海4日和5日的最低气温将降至3至4摄氏度左右。春节假期后期,上海受低压槽的影响,阴雨天气增多,来沪的游客和出游的市民,都应合理安排好行程。

 
 
 相关链接
· 山东发布大雾及寒潮预警信号
· 中央气象台1日晚间发布2014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 寒潮蓝色预警:长江中下游及以北局地降温可达14℃
· 交通运输部:各地交通部门积极防抗冬季寒潮大风
· 寒潮袭杭州
· 寒风劲吹急——气象专家解读今冬首场寒潮天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