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浓雾致2600名旅客滞留 海事部门成功引导邮轮靠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3日 15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2月3日电(记者 贾远琨)记者从上海海事局了解到,因长江口水域持续大雾,大型邮轮“歌诗达大西洋”无法按时抵港,造成吴淞国际邮轮码头2600多名候船旅客滞留。上海海事局启动雾航应急预案,采取多项安全进港措施引导邮轮进港。“歌诗达大西洋”已于3日凌晨安全靠妥吴淞邮轮码头。

    2月2日16时许,上海海事局分别接到大型邮轮“歌诗达大西洋”号和“苏州号”在浓雾状况下的进港申请。两船分别由日本冲绳、神户来沪,由于未能按时安全靠泊,导致等候“歌诗达大西洋”号的2600多名旅客滞留码头。

    上海海事局经综合评估安全风险并征求上海港引航站等相关单位意见后,启动雾航应急预案。因上海长江口水域航道复杂、影响航行安全的因素较多,对雾航条件要求很高,上海海事局紧急部署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全程监控、运用电子巡航、巡逻艇全程护航和重点水域安全警戒等措施确保“歌诗达大西洋”和“苏州号”雾中安全进港。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精心组织、监控和引导,3日凌晨“歌诗达大西洋”轮已安全靠泊吴淞国际邮轮码头。“苏州号”因黄浦江大雾增强在吴淞口锚地暂时锚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