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京广、广深港、广珠城际高铁实现夜间无缝换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4日 07时17分   来源:人民日报

    春运节后第一波返程高峰客流已到,广铁预计2月4日发送旅客94万人。广铁集团从2月4日起在京广、广深港、广珠城际加开夜间“接驳高铁”,首次实现3条高铁在珠三角地区的夜间“无缝换乘接驳”服务。

    据广铁集团新闻发言人黄欣介绍,节后珠三角地区的到达客流分布在广州、深圳、东莞、中山、珠海等多个珠三角城市。目前珠三角地区有京广、广深港、广珠城际等3条高铁在广州南站交会,春运开行夜间高铁期间,目的地是深圳、东莞、中山、珠海等城市的旅客在乘坐京广高铁到达广州南站后,如何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就会成为这一部分旅客所关心的问题。今年节后广铁夜间“接驳高铁”的推出,正是回应了旅客夜间换乘的需求,这也是珠三角地区首次在夜间开通多条高铁相互接驳的服务。

    广州南站站长助理刘慧介绍,持有京广高铁、广深港高铁或广珠城际铁路联程车票的旅客,在到达广州南站后无需出站,只需按照站台上标有的“中转换乘”揭示指引,通过站台北侧进站楼梯专用通道,就能反向进入三层候车室,无需再重新进站安检,整个换乘过程不超过15分钟。

    黄欣介绍说,广铁还“量身定制”地采取了拓展售票时间和取票空间、降低团体订票门槛、提升组织和服务水平等一揽子措施应对春运期间的客流高峰。(李刚 吕明军 侯琳良 曾勇)

 
 
 相关链接
· 天津市铁路部门将加开6趟至东北方向高铁列车
· 西安至宝鸡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 南京首开至深圳动车和至东北方向高铁列车
· 广西高铁27日开通运行 首趟高铁从桂林开往北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