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提出将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4日 09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教育部:2014年高校毕业生规模为727万人
就业压力进一步增大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记者华春雨)教育部近期对做好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将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近期召开的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提出,要狠抓政策落实,确保每一名毕业生都知晓和用好政策;要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和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要强化“双创”精神,激励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要注重观念引导,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要聚焦重点群体,着力做好困难帮扶和就业援助;此外,还要加强就业反馈,促进人才培养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袁贵仁表示,2014年高校毕业生规模为727万人,毕业生总量压力进一步增大;同时,用人需求结构性矛盾突出,毕业生就业观念仍需进一步转变。

教育部:2014年将扩大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覆盖率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 刘奕湛)教育部日前发布的2014年工作要点指出,我国将启动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继续实施学前教育国家重大项目,扩大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覆盖率。

    工作要点提出,建立完善学前教育成本分担与运行保障机制,出台《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玩教具配备标准》,规范办园行为,加强对各类幼儿园的监督管理,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 >>>详细阅读

教育部发布通知要求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教育部29日发布关于在全国各级各类学校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禁止在中小学幼儿园内吸烟”,“严格限制在高等学校内吸烟”,“建立禁烟工作长效机制”等一套禁令。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教育部:我国力争为农村学校配齐专职艺术教师
· 教育部:我国计划建设一批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 教育部:2014年将扩大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覆盖率
· 教育部:我国重新修订民族中小学汉语课程标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