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春节南昌火车站无线网络方便乘客获取列车信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06日 06时55分   来源:人民日报

    大年初六,南昌火车站广场,记者用手机搜索到名为“NCHCZ”的WiFi网络信号超强。点击链接网络,浏览器随即登录到南昌火车站“帮您行”界面。动态更新的列车时刻表首先映入眼帘,车次、始发站、终点站、开行时间、晚点信息、候车区域等信息实时更新。

    春运期间,南昌站每天经过近400趟列车,南昌火车站专门在“帮您行”系统开通“我的关注”栏目,乘客只要预订好5趟以内的车次,候车区域、所在站台、开行时间等列车信息将以“私人订制”的方式发送给乘客。

    据悉,南昌火车站站前广场遮雨棚、各候车大厅内安装多台无线网络设备,能够满足1万多名乘客同时使用WiFi网络。“最大的瓶颈是旅客们不太知晓、使用率不高,大部分旅客行色匆匆,进入候车大厅前基本不关注无线网络。”南昌火车站党办主任谌磊明说,“我们将继续推广WiFi网络服务,让旅客通过手机和iPad,更方便地获取列车信息。” (记者 魏本貌)

 
 
 相关链接
· 警犬“酸奶” 服务春运
· 春运迎来返程高峰
· 气象局要求做好雨雪天气精细化服务保障春运安全
· 世界海拔最高的青藏铁路进入春运返程首轮高峰期
· 返程高峰遭遇恶劣天气 公安部力保春运返程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