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江西、安徽三省已实施“单独两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0日 15时5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吕诺)记者10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目前,浙江、江西、安徽3个省已经正式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上海、江苏等9个省份已按要求通过备案程序。 

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姚宏文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单独两孩”政策实施进展情况说,国家卫生计生委专门成立了调整完善生育政策领导小组,按照启动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备案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审核了各地的备案材料。

姚宏文介绍,要促进人口健康长期均衡发展,今年的计划生育工作要精心做好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工作,认真制定“单独两孩”政策的实施细则,完善配套的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做好调查摸底和科学预测,把人口数据搞准、把实施方案做细、把工作预案做细,做好国家层面的方案、备案工作,规范审批流程、简化手续,方便群众,不能再出现“办证难”问题。

 
 
 相关链接
· "单独两孩"政策何时启动 一些地方两会给出时间表
· 浙江省部署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 浙江省召开会议部署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李强讲话
· 浙江单独两孩:违法生育抚养费收不收看"决定书"
· 浙江"单独两孩"政策生效 为全国首个"落地"省份
· 广西:2014年3月1日起实施“单独两孩”政策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