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计生委:人感染H7N9禽流感近期可能继续散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0日 16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吕诺)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姚宏文10日在发布会上说,专家预测近期我国内地可能继续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散发病例,建议公众加强个人防护。

姚宏文说,综合分析近期疫情相关病原学、流行病学和临床表现等监测信息,专家研判认为,目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特点未发生明显变化,病例仍以散发为主,监测未发现病毒发生有公共卫生意义的变异,病毒传播途径仍然是由禽到人。

国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跃龙说,人接触禽或者活禽市场,是H7N9禽流感主要感染来源。生活模式没有改变,是病例还会继续发生的根本原因。近期新增病例数多,主要原因是春节期间食用禽类的机会更多。改变禽类的销售、食用模式,尽量选购冰鲜鸡,才会逐步降低感染风险。

 
 
 相关链接
· 深圳检验检疫局发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 湖南省卫生厅:湖南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增至7例
· 浙江、江苏各新增1例 广东新增3例H7N9确诊病例
· H7N9禽流感基因疫苗在沪初步完成研发阶段
· 福建浙江湖南新增6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 湖南省永州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女孩7日康复出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