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计生委进一步部署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0日 21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胡浩、吕诺)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10日在2014年全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进一步部署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要求从五方面加强科学防控。

    李斌提出,一要继续发挥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的优势,加强信息沟通和统筹协调,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健全机制,落实防控措施;二要加强早诊早治和重症病例救治,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诊疗能力,确保有效抗流感病毒药品供应,最大程度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发生,同时注意防范院内感染发生;三要进一步强化疫情监测等基础工作,做好疫情趋势研判;四要配合有关部门切实落实和加强活禽市场消毒、休市、关闭等源头控制措施;五要继续公开透明、及时发布信息,普及防控知识,引导公众科学认知、理性应对。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姚宏文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专家研判认为,目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特点未发生明显变化,病例仍以散发为主,监测未发现病毒发生有公共卫生的变异、病毒的传播途径仍然是由禽到人。专家预测,近期我国内地可能继续出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散发病例。

 
 
 相关链接
· 卫生计生委进一步部署人感染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
· 卫生计生委发布2014年1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
· 卫生计生委:人感染H7N9禽流感近期可能继续散发
· 卫生计生委新闻发布会介绍2014年工作要点并答问
· 卫生计生委发布贵州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实施情况
· 卫生计生委发布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实施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