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福建出现降雪 湖南浙江广西道路结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1日 07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受南下冷空气影响,9日至10日,江西、福建出现降雪;受降雪影响,湖南浙江广西出现道路结冰,部分输电线路发生覆冰情况。

    从8日起,江西遭遇2014年首场暴雪侵袭。截至10日14时,全省86个县市先后出现降雪,18个县市仍有积雪,其中有35个县市积雪深度一度超过2厘米,最大积雪深度以庐山12.6厘米为最大。

    受降雪影响,为保障游客安全,一些景区采取了管制措施,部分景区已暂时关闭。记者另从江西省民政厅了解到,8日以来的降雪已致4.7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2千公顷。目前,江西省减灾委、民政厅已启动省级救灾预警响应,加强灾情监测、预警和调度,启动物资调运预警机制。

    在福建,从9日晚至10日凌晨,福建南平市郊、浦城、邵武、武夷山、光泽等地普降大雪,地处闽、浙、赣三省交界的高山地区积雪厚度达6厘米,部分电路线路杆塔出现1至4毫米不同厚度覆冰。南平供电公司紧急组织人员对线路进行抢修,截至10日中午,所有故障线路均已恢复供电。

    据气象部门预报,从2月9日至15日,预计当地仍将维持低温阴雨天气,极端最低气温下,大部分县市最低气温可达零下2摄氏度,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可达零下5摄氏度,局部地区出现暴雪,并可能出现积雪、道路结冰和电线结冰等现象。

    在湖南,受降雪影响,全省共有44个县市出现积雪,主要位于湘西南、湘中及湘东北,安化积雪深度最大为6厘米;另有8个县市出现冰冻。记者从国家电网湖南省电力公司了解到,目前湖南35千伏及以上线路覆冰达190条,最大覆冰厚度13毫米,电力部门正组织应急队伍备战抗冰保电。

    在浙江,受地面积雪影响,9日沪杭甬、杭金衢、杭新景、杭徽、杭长高速先后对危险化学品车、微型面包车进行了限流。10日8时,杭州、湖州和宁波市等地气象台都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当地气象部门预计,本周浙江省将维持低温冰冻、雨(雪)天气到元宵节。12日至13日,浙江省将再度出现雨雪天气;14日前全省大部地区最低气温维持在0℃以下,15日开始缓慢回升。

    在广西,受强冷空气影响,桂林市资源、全州、灌阳、兴安等县出现雨雪天气,公路养护人员经过巡路发现,截至10日15时,桂林公路管理局管养的公路有1条国道、1条省道、3条县道共7个路段路面结冰,5个路段交通受阻,给当地交通出行带来不少影响。(记者袁慧晶、赖星、程迪、丁文杰、周楠、胡苏、屈凌燕、韦大甘、陆波岸)

 
 
 相关链接
· 贵州63县市区出现降雪 40个县市区出现凝冻
· 庐山降雪 交警全员上路保通畅
· 江西迎马年首场降雪
· 踏雪巡电
· 雪落神州
· 风雪中的温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