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深圳发布禁烟公告:16场所2014年三月起禁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2日 21时5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2月12日电(记者 冯璐)12日,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关于禁止吸烟场所和限制吸烟场所具体范围的通告》,明确国家机关、医疗机构等16类场所为禁止吸烟场所,通告自3月1日起正式实施。

    根据该通告,《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将于3月1日起执行,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的相关规定,深圳禁止吸烟场所范围包括: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托儿所、幼儿园、中小学校、少年宫、少年儿童活动中心等主要为未成年人提供教育、教学、活动服务的教育或活动场所的室内外区域;培训机构的室内区域及室外教学区域;为孕妇、儿童提供服务的公园、医疗卫生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的室内外区域;各类公共文化、科技场馆的室内区域;商品批发零售场所的室内区域等16类场所。

    通告还指出,2016年12月31日之前,深圳的酒吧、歌舞厅、茶艺馆及按摩、洗浴等休闲服务场所为限制吸烟场所。

    公开资料显示,近几年,我国禁止公共场所吸烟的地方性法规相继颁布,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哈尔滨等地都出台了控烟法规。

 
 
 相关链接
· 深圳口岸出境客流骤增
· 防控H7N9禽流感 深圳活禽交易市场休市两周
· 3名工作人员涉嫌在深圳光明火灾事故犯罪被逮捕
· 深圳检察机关2013年查办百万元以上贪贿案件46人
· 第五届智能运输大会将于6月10日至12日在深圳举办
· 戴德梁行:深圳楼市成交量创下近三年来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