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商品拉动到服务助推 夜经济成辽宁消费新动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3日 17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商品拉动到服务助推 夜经济、网购成辽宁消费新动力 

    新华社沈阳2月13日电(记者汪伟、初杭)辽宁省服务业委员会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辽宁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其中,网上支付金额翻番及夜经济强劲表现凸显辽宁消费结构和模式在加速转型,消费领域逐渐由商品型消费向服务型消费扩展。

    近年来,辽宁省顺应消费新需求,全力打造和培育新市场,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逐渐形成模式多样、服务完备、设施齐全的消费市场。统计数据显示,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5年前几乎翻了一番,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6个百分点。

    分析统计数据,网购和夜经济无疑成为亮点。去年全省支付宝网上支出金额比上年增长105%,增长速度位居各类消费模式之首。夜经济作为辽宁拉动服务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辽宁省政府早在2012年底作出全面部署。2013年,辽宁抢抓居民夜晚休闲消费和举办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十二运的有利商机,组织各类主题营销活动,打造各类夜经济特色街区和夜市。如今夜经济正逐渐成为社会消费品市场的新动力。据初步测算,去年一年,全省商业企业夜晚商品销售占全天比重达33.5%。

    据辽宁省服务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新的消费热点、新兴业态将有力促进消费潜能的释放,消费市场仍有广阔发展空间。今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有望达到13%以上。 

 
 
 相关链接
· 《辽宁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将于3月1日起施行
· 陈政高:坚定信心攻坚克难 在稳增长中有更大作为
· 陈政高在盘锦锦州葫芦岛现场办公 强调聚力谋发展
· 辽宁省旅游局:今年春节全省旅游收入92.3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