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赞比亚一中资企业遭袭击 1名中方员工身亡6人受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3日 18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赞比亚一中资企业遭袭击致1死6伤 

    新华社卢萨卡2月13日电(记者彭立军)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13日说,位于赞首都卢萨卡郊区的一家来自河南的企业12日遭到歹徒袭击,造成1名中方员工身亡、6人受伤。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4名歹徒持枪及其他凶器于当地时间12日凌晨袭击了这家私企。一名中方员工在搏斗中受重伤,经抢救无效身亡,另有6名中方员工不同程度受伤。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赞比亚军医组、医疗队专家火速赶往医院救治伤者,大使馆组织当地华侨华人征集志愿献血者。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周欲晓紧急赶赴医院,对不幸遇难的中方员工表示哀悼,并安慰家属及受伤员工。他表示,一定会与赞方密切交涉,敦促对方尽快侦破案件,缉拿凶手。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会见赞比亚酋长代表团
· 为祖国代言—南京军区援助赞比亚医疗队工作记事
· 常万全会见赞比亚陆军司令保罗·米侯瓦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