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州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 黄埔区与萝岗区合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4日 11时0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2月13日电(记者陈冀)记者从广州市委市政府获悉,国务院同意广东省调整广州市部分行政区划,如黄埔区与萝岗区合并,原县级从化市与增城市设立为从化区与增城区。

    据介绍,广东省政府日前将《国务院关于同意广东省调整广州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转发至广州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同意撤销广州市黄埔区、萝岗区,设立新的广州市黄埔区,以原黄埔区、萝岗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黄埔区的行政区域;撤销县级从化市,设立广州市从化区,以原从化市的行政区域为从化区的行政区域;撤销县级增城市,设立广州市增城区,以原增城市的行政区域为增城区的行政区域。 

 
 
 相关链接
· 广州行政区划重大调整 新广州市辖总面积超过上海
· 民政部发布201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区划代码
· 南京市行政区划方案获批 四区并二 两县改区
· 苏州行政区划重大调整:县级市吴江市撤县设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