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王毅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4日 17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杨依军、崔文毅)外交部长王毅14日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会谈时,双方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意见。王毅阐述中方立场。

    王毅强调,中国是朝鲜半岛近邻,在朝鲜半岛有重大利益关切。中方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就是推动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坚持以对话谈判和平解决问题。我们绝不允许半岛生乱生战。中方的态度是严肃认真的,我们不仅这样说,也这样做。当务之急是抓住时机,尽早恢复对话。希望有关各方着眼大局,谨言慎行,显示灵活,多做有利于局势缓和的事,采取实际步骤为推动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有利条件。将朝核问题重新纳入可持续、不可逆、有实效的对话解决轨道。中方愿同包括美方在内的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相关链接
· 外交部部长王毅会见巴西驻华大使莱昂
· 王毅与来访的斯里兰卡总统特使、外长佩里斯会谈
· 王毅:讲述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信心 造福世界人民
· 王毅出席世经论坛年会期间接受中方媒体联合采访
· 王毅:中国愿为推动亚太经济一体化发挥作用
· 外交部部长王毅在世经论坛2014年年会上演讲全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