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发出被借调中小学在编教师“清退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5日 15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15日电(记者阿依努尔)为确保基层教师队伍稳定,保障义务教育稳步、均衡化发展,新疆近日发出“清退令”,要求全区范围内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限期内清退借调的中小学、幼儿园在编教师。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基教处了解到,按照这一禁令,今年3月31日前,新疆各地州被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借调的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在编教师,须在接到教育部门下达的书面通知后限期无条件返回原教学岗位。因病不能坚持工作的长期离岗教师则须办理病退手续,因其他原因长期离岗的教师则须立即返回原岗。

    为确保禁令顺利实施,新疆还将建立编制使用管理和专项检查制度,对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编制执行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及时查处混编混岗、空岗、“吃空饷”等行为,并对拒不返岗或无正当理由长期不在岗的教师进行查处。

    近些年,随着“双语”教育的大力推进,新疆基层尤其是农村地区幼儿园、中小学教师匮乏现象日益突出,而部分地区借调中小学教师现象较为严重,一些县市借调教师数量甚至达数百人之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正常教学秩序。

 
 
 相关链接
· 民政部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震灾区调拨救灾物资
· 新疆于田地震造成1.8万间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
· 新疆气象台:未来三天于田天气晴好有利救灾
· 救援人员继续在新疆地震震中展开救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