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沈阳铁路局应对节后客流高峰增开临客30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5日 17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2月15日电(记者徐扬)元宵节一过,沈阳铁路局迎来节后客流高峰,外出务工人员、学生开始返程,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根据客流需求,沈阳铁路局加开直通临客15对、管内临客15对,预计15日发送旅客超过50万人次。

    15日沈阳铁路局管内各大火车站的客流仍以探亲和务工返程客流为主,同时学生客流也在持续增长并将延续至2月底,目前全局已发售学生车票120万张。

    为缓解进京方向的运力紧张局面,增开了长春至北京的D614次、T360次和Z162次列车。哈大高铁作为世界上第一条高寒高速铁路,也迎来了返程客流的高峰,全天发送旅客8万人。所开行的86.5对动车组列车正全力运送旅客出行。

    记者在铁路春运一线采访上水员、检车员和锅炉工时,他们普遍觉得,春运人越来越多,车越来越多,工作强度越来越大。沈阳北站的上水员邵博说:“今年增加的临客列车比较多,车次的增多,意味着用水量更大,活就更重了。”

 
 
 相关链接
· 沈铁动车组列车实行重联扩大运能
· 沈铁铁路局春运增开临客47对
· 沈铁服务旅客创先争优
· 沈铁中秋和国庆假期开行临客13对
· 沈铁中秋和国庆假期开行临客13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