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社会各界大力支持拥护警方强势扫黄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5日 18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2月15日电(记者扶庆)广东警方在全省范围开展扫黄专项行动以来,打出了威风,造出了声势,娱乐场所涉黄问题极大收敛。警方的强势扫黄行动得到了广东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坚决拥护。

    广州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北元说,法律是全社会最基本价值观的体现,卖淫嫖娼是我国法律明文禁止的,“黄流”触犯了法律,突破了底线,必须得到法律的严惩。

    广州的一名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工作需要”,经常要陪客户或朋友去一些娱乐场所消费,也会碰到一些涉黄场所,自己非常反感。广东警方强势行动之后,明显感到一些场所的环境得到了净化,希望效果能继续保持下去。

    广州堂会KTV的李经理告诉记者,只有这些走“歪门邪道”的娱乐场所丧失了生存空间,才有那些正规娱乐场所的发展空间,才能让娱乐场所有动力朝着健康方向前进。

    东莞市民刘永红说,重点整治、铁腕扫黄,我们普通市民对政府的决心和力度十分支持。作为一名东莞人,我们都不希望自己的城市里有这些“不好的东西”,更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刘永红希望东莞市能够尽快甩掉所谓的“性都”的帽子,净化社会环境,加快转型升级,把东莞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华南理工大学团委书记房俊东说,也许对许多人来说,“扫黄”跟自己关系不大,同时认为“涉黄”现象普遍,不是“新闻”。必须引起重视的是,这种想法会对当前青少年的思想认识产生严重误导。只有行动持之以恒,“黄情”不再反复,才能真正肃清社会风气,还给青少年一个风清气正的成长环境。

    汕头市总工会监察室主任黄山河说,娱乐场所涉黄是社会糟粕,必须摒弃!它不仅会滋生腐败,还影响家庭和睦,并容易造成疾病的传播甚至是滋生吸毒等行为。“对于当前开展的专项行动我举双手赞成!”

    社会各界还对媒体勇于揭露社会阴暗面的做法表示了认可和赞赏。陈北元说,媒体是社会的“公器”,只有媒体能将社会阴暗面曝光在大庭广众之下,让阳光来杀菌消毒。当部分群众、干部对“黄情”视而不见、听之任之时,就需要媒体敢于担当、勇于揭露,继而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才能推动问题的解决。

    广东省委党校教授陈鸿宇说,当前舆论上有一些对媒体“多管闲事”的质疑,并发出“力挺东莞”的声音,这是不应该的。试想,如果自己是东莞人,谁愿意自己生活的城市成为“性都”的代名词?谁愿意自己的小孩成长在这样的环境中?

    截至目前,上至东莞市公安局局长,下至一些普通民警,东莞公安系统多名责任人因失职等被罢免。广东省政府参事王则楚认为,广东警方此次“猛药去疴”,依法扫黄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挖掘之深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次。仅从目前查处的失职官员来看,就造出了声势、打出了威风。警方深挖保护伞的决心也将有利于净化风气并形成长效治黄机制。

    一些干部群众期待,乘此次扫黄东风,狠治相关场所的黑恶势力以及背后的保护伞,希望公安能够真正做到“无论涉及到什么人、涉及什么场子,不管是公安机关、还是相关职能部门都必须从严处理”,真正做到“对打击不力、仍然发生重大涉黄案件的,要启动责任追究”。

    陈鸿宇说,要真正从源头上杜绝涉黄问题的发生,单靠公安打击还是不够的,还需要坚持综合治理,特别是以场所监管为突破口,使得场所业主“不愿、不能、不敢”从事涉黄活动。

    实现中国梦,离不开全体中国人文明素质和道德水平的不断提升,离不开包括“扫黄”、“清毒”、“禁赌”等在内的公共环境的不断净化。只有对卖淫嫖娼违法犯罪行为有统一共识,并形成全社会严打严管的合力,才能让每一个中国人都生活在健康洁净的社会环境中。

广东公安机关部署为期3个月的娱乐场所扫黄歼灭战

    为切实扫除广东省部分娱乐服务场所存在的卖淫嫖娼丑恶现象,10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公安部主要领导同志批示指示要求,部署全省公安机关集中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扫除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专项行动。副省长、公安厅长李春生出席会议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在为期3个月的扫黄歼灭战中,广东警方将全面清剿娱乐场所涉黄活动,重拳打击幕后组织者、经营者,严查失职、渎职人员,深挖保护伞。 >>>详细阅读

广东问责处理扫黄不力负责人 东莞公安局长被免职

    新华社广州2月14日电(记者詹奕嘉、扶庆)记者2月14日晚从广东省委获悉,广东对东莞多名扫黄不力负责人进行问责处理。广东省委常委会当天研究决定,免去严小康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东莞市近日被媒体曝光部分娱乐场所和酒店存在严重涉黄问题。广东省委14日通报称,严小康在任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期间,没有正确履行职责,致使东莞市涉黄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在国内外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和广东实施办法,广东省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严小康进行问责,免去其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职务,按有关法律规定办理。 >>>详细阅读

广东部署扫黄专项行动 严查幕后“保护伞”问题

    东莞部分娱乐场所被曝存在卖淫嫖娼现象后,广东警方迅速采取行动。广东省公安厅今天部署全省公安机关集中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扫除娱乐场所涉黄问题专项行动,切实扫除部分娱乐服务场所存在的卖淫嫖娼丑恶现象。

    2月9日,东莞市公安局对全市所有桑拿、沐足、卡拉OK歌舞厅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共检查各类娱乐场所1948间,发现存在问题的场所39间,带回162人审查。目前,东莞市委、市政府成立由工商、公安、卫生、旅游等职能部门组成的工作组,正对12个涉案场所作进一步调查,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广东问责处理扫黄不力负责人 东莞公安局长被免职
· 广东公安机关部署为期3个月的娱乐场所扫黄歼灭战
· 广东部署扫黄专项行动 严查幕后“保护伞”问题
· 胡春华:要组织专项扫黄整治行动坚决打击卖淫嫖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