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方降雪范围扩大 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7日 07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林晖)中央气象台16日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北方降雪范围进一步扩大,强度进一步增强,冬麦区大部将加入降雪行列。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16日白天,青藏高原及其以东地区的雨雪已逐渐展开“攻势”,陕西中部、甘肃中南部、宁夏南部、青海东部及新疆伊犁河谷等地均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局地降雪量达到暴雪量级。同时,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的降雨也已拉开序幕,以小到中雨为主。

    预计未来24小时,西藏南部和东北部、青海南部、甘肃西南部、陕西中部、山西南部、河南西部和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其中西藏南部和青海南部的局部地区有暴雪(10至12毫米);上述地区积雪深度有3至8厘米,部分地区将出现道路结冰。18日,随着冷空气南下和暖湿气流的共同作用,江淮、江南等地将迎来较强雨雪,不少地方会出现雨夹雪或雨转雪天气。

    由于冷空气和降雪天气的影响,16日夜间开始,困扰华北、黄淮等地多日的霾天气将逐渐消散,华北等地霾天气的范围明显缩小。中央气象台16日解除了霾黄色预警,但气象专家提醒,河北南部、山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仍有中度霾。

 
 
 相关链接
· 被暴雪阻断的新藏公路西藏段恢复畅通
· 江西启动暴雪Ⅲ级应急响应
· 暴雪来袭江西省各部门联动应对低温雨雪天气
· 江西发布暴雪蓝色预警 铁路春运受影响
·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预警 南方地区有大雪
· 暴雪蓝色预警解除 河南安徽等局地仍有中到大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