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韩国度假村礼堂坍塌事故中无中国学生伤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8日 10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首尔2月18日电(记者 宋成锋)据中国驻釜山总领馆官员18日确认,韩国庆尚北道庆州市17日晚发生的度假村礼堂屋顶坍塌事故中没有中国学生伤亡。 截至记者发稿时,坍塌事故死亡人数已升至10人,包括釜山外国语大学的7名女生、2名男生和1名活动主办公司职员,另有100多人受伤。目前,现场救援工作已经结束,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釜山外国语大学1000多名师生当天在度假村举行新生欢迎仪式。当地时间21时26分,度假村礼堂突然坍塌,致80多名学生被埋。当时有565名师生在礼堂内。一名学生说,坍塌发生时所有人都向出口冲去,哭喊声一片。

    报道说,事故发生后,1500多名当地消防人员、警察和军人被投入施救,并调动重型装备参与救援。但由于度假村位于海拔500米的山上,加上天黑、下雪、道路状况不佳,救援队未能及时赶到事故现场。

    韩国最近普降大雪。消防人员推测,屋顶坍塌可能是屋顶钢梁没有承受住积雪重量所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