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5月底前将具备试水条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8日 10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2月18日电(记者 李鹏)来自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的消息,继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干线主体工程2013年底顺利完工后,今年5月底前,河南境内与通水相关的所有配套工程也将完工,届时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将具备试水条件。

    据介绍,为了保证如期完成工程目标,河南南水北调工程今年计划完成投资83.9亿元,其中,干线工程29.3亿元,配套工程54.6亿元。这些投资将主要用于信息自动化、运行维护道路、绿化带、永久护栏以及水土保持等项目建设,预计5月底前可全面完成与通水相关的工程建设,6月份将开展全线试水,以保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2014年汛后通水目标的如期实现。

    据悉,截至2013年底,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干线主体工程已顺利完工,渠道沿线供水配套工程完成管道铺设786公里,占总长的82%;与此同时,已建成的干线和配套工程评定单元工程合格率均为100%。

 
 
 相关链接
· 陕西汉中: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确保一江清水送北京
· 截至2013年底冀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完成投资74.5亿元
· 南水北调工程明确目标:中线保通水东线保运行
· 北京市南水北调东干渠工程第十三标段顺利贯通
· 南水北调北京配套工程进入决战期
· 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水库水位下降 蓄水计划落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