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省9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18日 17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2月18日电(记者肖思思)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8日通报,广东9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据通报,广州市1月11日确诊的病例潘某、1月16日确诊的病例傅某,深圳市1月15日确诊的病例王某、1月27日确诊的病例蔡某,佛山市1月16日确诊的病例万某,肇庆市1月30日确诊的病例孔某、2月6日确诊的病例林某、2月11日确诊的病例黄某,中山市2月2日确诊的病例梁某,共9例病例近日均治愈出院。

    自2013年8月惠州报告首例病例以来,截至2月18日,广东省共报告69例病例,已治愈36例,死亡14例。目前在医院治疗的病例有19例,其中危重10例,稳定9例。

    广东省卫计委相关人士介绍,广东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认真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对疑似病例及早使用磷酸奥司他韦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降低重症和死亡;对重症、危重病例采取综合治疗措施,提高抢救成功率,降低病死率。

    专家提醒,市民出现发热的流感样症状时,要及早到医院就诊,如发病前有宰杀活禽、到过活禽市场的病史要及早告诉医生,以便及时用药。

 
 
 相关链接
· 湖南、广东各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 广东省广州市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 福建又有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治愈出院
· 目击H7N9禽流感实验室检测过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