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铁路公安春运期间加强现场督察 严把安保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0日 15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王思北、邹伟)记者20日从铁路公安局获悉,春运以来,全国铁路公安加大春运安保现场督察力度,截至目前,共出动督察警力5005人次,检查发现、整改问题1246件,促进了各项春运安保措施的落实。

    记者了解到,全国铁路公安将现场督察作为春运安保工作的重要一环,各铁路公安局以局为单位整合督察力量,抽调437名民警组成210个督察组,分阶段、分重点、分内容组织明察暗访,将北京、广州、沪杭地区和成渝、武汉、南昌、合阜、湖南地区作为节前和节后的重点进行督察,并深入到京广、京九、京哈、陇海等既有线和京沪、京广、哈大高铁等旅客出行热门线路,在全路确定了337个重点车站和374趟重点客车,组织督察警力严控安保工作环节,紧盯民警执法全过程。

    同时,各地还根据天气、客流、治安等情况变化,有针对性地加强督察工作。大同铁路公安处把督察瞄准春运安保工作的难点和热点,将实地检查与听取旅客群众意见、查看视频监控等相结合,增强了针对性和有效性。期间,各级督察部门共深入车站3145个次、列车1700趟次,检查安检工作3490次、站车秩序3192次、线路重点区段27390余公里及内部安保和消防工作908次。

    此外,在强化现场督察的同时,各级铁路公安机关紧盯问题整改,确保问题、隐患得到有效整改和清理。南京、福州、贵阳等铁路公安处对督察发现的问题实行“问题库”管理,逐一整改销号;武汉、昆明、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局组织专门工作组深入现场,全方位探查根源,堵牢工作漏洞,确保安保措施不打折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