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截至19日全国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破2.3亿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0日 16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齐中熙、樊曦)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截至19日春运35天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3104.6万人次,同比增加2111万人次,增长10.1%。

    2月20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70万人次。铁路将开始发售3月11日的列车车票,全国铁路计划加开临客列车557列,其中跨铁路局中长途直通临客359列,铁路局管内临客198列。2月1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664.9万人次。

    针对近期持续雨雪天气,铁路部门组织人员加大设备检查维护的力度,加密线路巡查的频次,保证线路设备状态良好,确保旅客列车运行安全。加强运输组织和站车服务,加强旅客进出站、乘降等关键处所的引导,在通道、台阶、站台等关键部位铺放防滑毡、加设安全防护员等,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

    2014年春运1月16日开始,将于2月24日结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