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最高检将加大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曝光力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1日 18时1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陈菲)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最高检将加大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和曝光力度,配合中央政法委对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不定期集中公布。

    据悉,2014年检察机关将继续把查办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案件放在自身反腐倡廉建设突出位置,加大办案力度,着力查办利用检察权以案谋私、贪赃枉法案件,刑讯逼供、暴力取证、超期羁押等任意侵犯当事人和其他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案件,失职渎职导致涉案人员死亡或脱逃案件,违法查封、扣押、冻结、处理涉案款物案件,以及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检若干规定案件等。

    最高检要求各级检察机关抓早抓小,从源头上遏制和减少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对检察人员身上存在的问题,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对苗头性问题要及时约谈,加强诫勉谈话工作,防止小错酿大错,大错酿大祸。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