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3年全国红色旅游接待游客7.86亿人次 增长17.3%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年02月22日 07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钱春弦)2013年全国红色旅游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深入挖掘思想文化内涵,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发展后劲和活力不断增强。

记者21日从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获悉,2013年,全国红色旅游持续增长,发展规模不断扩大。据统计,全国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7.86亿人次,同比增长17.3%;在纪念场馆免费开放的前提下,红色旅游综合收入达1985.6亿元,同比增长19.1%。全国红色旅游直接就业122.4万人,间接就业460万人,同比分别增长12.3%和2%。

记者从刚刚结束的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上获悉,到2013年底,全国红色旅游景区达到4A级以上103个,其中5A级14个,接待人次超过100万的有82个。随着“中国梦”宣传教育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一批批红色旅游资源得到有效开发利用,一批批红色旅游景区景点得到大力发展,许多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成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课堂,红色旅游在推进党的建设和资政育人方面发挥了更加积极的作用。协调小组常务副组长、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说,红色旅游的发展,使人民群众在宽松愉悦的旅游过程中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了解历史文化、增长知识,从而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协调小组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强调,2014年全国红色旅游工作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为主题,深入挖掘红色旅游思想文化内涵,充分发挥红色旅游正能量;在设施建设上要严格履行程序,做到艰苦朴素、力戒奢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